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
  • 推到:facebook

分局簡介

  • 發布日期:110-08-16
  • 發布單位:新莊分局

轄境簡圖
轄境簡圖

1.地理環境
本分局轄內人口約42.3萬人,行政區劃分85里,10個派出所,310個警勤區,總面積為19.7383平方公里。新莊區東鄰三重區,南邊板橋區相望,西南與樹林區相鄰,西接桃園市龜山區,北部分別與泰山區和五股區接壤。新莊區為狹長型狀之行政區,原以中正路、新北大道 橫貫區內全境,另有頭前路、思源路、中環路則為聯絡新北市各區之重要道路。
 
2.轄區特性
新莊區屬於臺北都會區的衛星城市之一,有不少在臺北市工作的通勤人口;轄內有綿密的住宅區,另設有新北產業園區、化成工業區、西盛工業區等製造業和輕工業基地。2000年以降,新開發頭前重劃區與新莊副都心,行政院合署大樓位於副都心內。

3. 願景:
本分局致力於建構良好治安,打造交通安全環境,並持續貫徹「治安放心」、「交通順心」、「服務貼心」等工作目標,並以熱誠服務理念深耕社區,建構優質的治安環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