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
  • 推到:facebook

海外求職陷阱多 當心美夢變噩夢

海外求職停看聽,誤信話術保性命
  • 發布日期:111-08-26
  • 發布單位:新北市政府警察局

北市民阿文在網路上看到幾份非常棒的工作,有月薪加獎金可破10萬元的遊戲客服;起薪6萬元的業務員;年薪至少2萬美金的銀行行員,他投履歷後即被錄取,一週後飛往柬埔寨,誰知不但美夢沒成真,噩夢還馬上來臨,阿文的護照被沒收,還發現自己被仲介賣給詐騙集團,被迫從事虛擬貨幣投資詐騙,如果不配合,馬上遭毆打和電擊,後來他脫逃成功,在我國駐胡志明市辦事處協助下,才平安返台。
    年輕人缺乏社會經驗,憧憬海外淘金,透過網路求職反掉入陷阱,舉凡看到「高薪徵才廣告、包吃包住省荷包錢、會打字即可、免外語能力、免工作經驗的工作」,基本上就是詐騙,應徵前務必查明任職的公司是否合法、在當地登記情形、產業類別是否符合當地法令,並審慎評估工作內容與屬性,注意契約內容,若遇到狀況,忽然音訊全無,國內親友可馬上撥打110報案,亦可撥打「外交部緊急聯絡中心」電話:0800-085-095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