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莊分局
  • 推到:facebook

新北市推出性別友善防疫資源專區

  • 發布日期:110-07-26
  • 發布單位:新莊分局

【新北市訊】疫情期間改為線上教學,托育幼兒也暫停收托,婦女及弱勢族群面臨考驗,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特別在防疫資訊網中推出性別友善資訊專區,整合孕產婦、受暴者、家庭照顧者、醫護人員、弱勢勞工、獨居者和街友等7大對象,提供44項性別友善防疫服務,民眾方便取得所需要的服務資訊。
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,延續「性別友善資源包」重視婦女及弱勢族群的權益,在疫情期間發現家暴通報量遽增,其中受暴人數女性為男性三倍以上;擔任家庭主要照顧者的女性比例更高達75%等,因此新北市針對7大對象,規劃各項性別友善服務,例如家暴的通報和防疫旅館免費住;孕產婦前往醫院有好孕專車、如何避免感染風險等;照顧者如何申請防疫照顧假,弱勢家庭如何取得物資加倍送等。
  新北市玩具銀行主任張維庭表示,原本玩具共玩活動,在防疫期 間轉為線上課程,例如由老師教導如何運用鍋碗瓢盆敲打出叮叮咚咚動人的音樂,宅在家中也可以運動的劍玉課,還有利用生活素材創作出美勞黏土作品。後續也將推出「玩具解剖課」,由玩具醫生在線上教如何拆解玩具、認識構造並重組,陪伴家庭照顧者與學童從玩樂中學習。
    張維庭說,在防疫期間由同仁幫忙清潔消毒二手玩具,並整理出「居家玩具包」,提供給服務幼兒、身障兒童及老人的機構和 弱勢家庭,共送給18個機構及262個弱勢家庭。
新北市性別友善防疫資源專區,網址為 https://is.gd/tGrs7t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。

資料來源:新北市政府社會局https://www.sw.ntpc.gov.tw/index.jsp